©时间流 | Powered by LOFTER

剪刀手32题

1.曾经用过哪些ID发表视频?

节操飘散的小宫


2.常去的po视频处?

土豆


3.习惯的剪辑软件?

vegas

很想用会会,可是脑回路不足以让我学会破解。


4.一般的剪辑长度是?

一般都是3分钟

我剪过纪录片,不过那个纪录片也只有二十多分钟啦。


5.目前为止剪过多少视频?(成品与坑)

五个啦,还有两个是作业。一个短新闻,一个纪录片。第六个正在撸。撸了快半年了,撸不出来。

为了自我鼓励,我把这支还没撸出来的mv跟夏天说了。

结果。。。夏天生日都过去快两个月了,我才做了16秒。


6.从什么时候开始剪辑的?

上学期开学。跟我玩微博是一个时间。


7.第一枚视频是?如有cp,是?

夜的第七章,RF。

想法还是很nice,就是水平不足以把脑洞剪出来,剪完之后有人问我能不能借我那个脑洞的梗,结果我说我自己会写。

最后就有了偷生。


8.群像还是单作品/cp的剪辑多?

CP。群像试着剪过,但是失败了。

但我相信以后我一定会剪出来。


9.三次元主还是二次元?

三次元


10.擅长的剪辑风格?

和我写文一个尿性。

要么主线剧情比较复杂,要么主线复杂同时还很虐。(听起来碉堡了有木有,但是我做的还不够好)


11.对自己剪辑风格影响颇深的作品/作者?

夏天。当然,这是全民大神,不只我一个膜拜她。

之前就看过很多很多很多夏天的作品了,但一直不知道那些神作都是她一个人剪的。

后来夏天在微博上私我,说想和我做朋友,我还想这人谁呀。

加了夏天的扣扣才发现聊了之后才发现夏天赫赫名声,噢买噶,整个人都要飞起来啦!!

虽然后来很少跟夏天姐交流,这和我读书一个德行,不喜欢问老师,不喜欢和别人讨论问题之类的。


12.剪辑的配乐呢?习惯哪种风格的配乐?

喜欢用纯音乐,因为我剪辑的对话很多,用有歌词的会显得比较喧闹。

第二是因为我没听过几首有歌词的歌,自然找不出合适的。


13.剪辑的灵感一般来自于?

同vivi,对西皮的执念。


14.剪视频时的个人癖好?

我的癖好就是只剪辑,从不调色特效神马的(臣妾做不到啊)


15.剪辑时有什么禁忌吗?

没有啦。


16.习惯白天剪还是晚上?

都是白天上课的时候剪的。


17.剪辑前是否有打大纲的习惯?

没有。我的大纲就是我剪辑时在音频轴上做的标记。


18.对于剪辑,有什么样的坚持?

关于做视频,我有很多脑洞,但是技术实在不行,基本做不出想要的酷炫效果。

我是那种不管听什么音乐都能浮想画面的脑洞型迷妹,但同时,我也很懒。


19.对于剪辑,有想达到的目的吗?

我剪辑和写球评都是一个目的,增加微博粉丝。

因为这是我们网络新闻老师平时成绩评判的标准。

虽然我现在将近800的粉丝都是我写评论挣来的。但剪辑也让我认识几个相当要好的朋友。我很爱她们。


20.HE还是BE居多?

BE。我比较擅长。

而且我真的没有什么幽默细胞,搞笑欢乐的,无论是写文还是剪辑都撸不出来。


21.成品的名称来源一般是?

歌名。


22.觉得自己的短板是?

完全不会任何特效。


23.一般会配字幕吗?

会。对话那么多没字幕谁看啊。


24.有因为剪视频而认识的友人吗?

有!点我的这个小盆友,还有小灰教父。教授。诺子。夏天。很多很多啦。


25.被称赞过吗?

当然有啦。


26.剪不出来的时候,会做什么?

如果我已经剪到一半了,我会硬着头皮剪完。

如果只是刚开头,我。。。我可能就会拖半年。


27.剪完以后会修改几次?

基本不修改。

所以细心的朋友会发现我三个fanvid里都有错别字。最后一个神夏的那个还把bgm的名字搞成公司的名字了。丢人死啦。(虽然没有人发现)

我自己都觉得我好坑爹。


28.花时间最久剪辑的视频?

毫无疑问是纪录片。

那个本身时长就长,素材还差得一壁。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猪队友们就给我拍了点这样的鸟东西!!!!!!!

但是我最后居然化腐朽为神奇了,我的猪队友都对我鼎礼膜拜。


29.到目前为止,自己最满意的三个作品?

我只剪过五个,不带这样选的。。。


30.理由是?

。。。。。。


31.最后,请留下自己的一点剪辑小贴士吧。

如果你想学或者正在学剪辑的话。。。

趁着陷得不深,赶紧从坑里爬出来!!!!


32.点名


不点了,我认识的剪刀手只有三个(衬衫应该不算哈)。另外俩是大神,肯定已经被点过无数次了。还一个就是点我的那个家伙。

我这个问卷甚至都不敢发到微博上去(是微博的机油点我的),我还是低调点,你要让夏天想起来我还欠她mv没有剪完哒。



标签:其他
评论: 10
评论(10)

There is so much mental traffic in the universe.
Solitude is the peac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