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时间流 | Powered by LOFTER

不厌旧恶 楔子

  • 配对:Thor/Loki ;Sherlock/John ; Tony/Steve

  • 注:AU—故事框架与设定来自电影《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》

  • 分级:R

  • 字数:4万2,已完结,每天一章

  • 备注:

  1. 两条线,现实和梦境,梦境是倒叙。

  2. 晦涩文,意识流,前言不搭后语,虚实界限不明。

  3. 说实话这篇同人难懂,而且无聊。

  4. 咿,好像我每一篇锤基文福华都来客串了。

 

 

楔子 

 

Thor醒来之后,举起左手,对准侧边照进的光亮,阳光从指缝之间涌入到自己的瞳孔,刺痛了他。他闭上了双眼,眼泪刚刚好好的从左眼掉了下来。哭了,在这个阳光触及的低矮房檐之下,Thor不明白为何想哭,为何想直视阳光,为何想只穿着一件单风衣就奔跑在雪地上,不穿鞋,冻到脚趾都没有知觉,然后跪下来大声的笑。

 

眼泪冲动和想象,这不是他。

 

也不曾属于他。

 

他的左臂上一条长长的疤痕吸引了他的全部注意力。这条伤疤刚刚结痂,像是刀子划伤的。奇怪,他完全不知道这道疤是哪里来的。哦,情人节。今天是情人节。这样的日子与他无关,但荒诞的日子里有荒诞的伤疤,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。

 

刚起床,头很晕,就像宿醉了一场一般。

 

Thor昨夜做了一晚上的梦,只是醒来之后记忆也水流般殆尽。他行尸走肉搬走到洗漱间,看见镜子上贴着一张淡蓝色的便利贴,他略带困惑的取下来,上面内容吓得他整个人都清醒了。

 

“Thor,虽然知道这很突兀,但对不起,我们私奔了,去了斯里兰卡。我们预付了三个月的房费,希望你近期不会为寻找合适的室友分担房租而担心。美国好室友——Tony&Steve。”

 

——Tony和Steve?私奔?

——他的两个室友私奔了,哦,耶稣基督啊,这完全不能理解好吗?

——咿,不对……说不定是他们的恶作剧呢?

 

想到这个完美的解释之后,Thor嘴角翘出一个心满意足弧度。这应该是Tony的主意,他沾沾自喜的思考着,然后他回到房间穿上了一年比一年单薄劣质的羽绒服,围上了一条黑色的围巾。

 

最喜欢的黄白黑相间的毛线帽却不见了该死的。他没有时间再找了,那是他最喜欢的冬帽。

 

Thor决定出门,忘记不顺不畅的早晨,就在他刚刚准备出门的时候,发现一本掉落在床边的书。他停下脚步,凝望着它的白色硬质封面。

 

——我去……这本书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?

 

Thor皱了皱眉眉头,《纪伯伦诗集》,听起来像是Steve的,反正不是他自己的。他从来不爱阅读,更别说诗歌了。Thor随意翻看着诗集寻找线索,书本里面是一些零星的笔记,潦草随意看不出是谁写的,而在书的最后一页,有一行清秀干净的地址:

 

日落大街525号,As Garden梦若伊甸书屋。

 

地址旁边,还有另外一个突兀的字体,凌乱扁平的笔迹,从笔迹上一看就知道是另一个人留下的。

 

那只是一个单词,Thor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,上面写着

 

Loki。

 

Thor,二十五岁,小城市里来去匆匆的游民。他有过很多的工作,他的性格总是很迟钝,他对生活没有追求,他想找个女人,事实上大部分他见过的漂亮女人他都想去搭讪,只是在更多一部分时间里,Thor思考着的都是要不要和两年前分手的Jane Foster复合。

 

而他,在情节人这一天,他看见了“Loki”这个单词,他不知道这个单词该如何发音,重音该标记在哪里,但他在看见它的刹那间突然被自己内心的轰鸣声所吓到,内心某一个地方正在苏醒,就好像他之前一直都在梦游一样。

 

Jane曾经说过,他的迟钝让她抓狂,所以他和她分手了。而此时此刻的Thor觉得,这是他一辈子最他妈敏锐的一刻。

 

然后,他放弃了出门,让新工作和新公司见鬼去吧,今天是情人节,其余两个室友都“私奔”了,为何自己不能做一些疯狂的事情呢?Thor他立即打开了电脑,在搜索栏里面搜索了单词“Loki”。然后铺天盖地的资讯眼花缭乱、扑面而来。他立刻明白了这是个人名,而伴随着这人名赫然立在搜索榜榜首的,还有“北欧神话”,除此之外,他无意间还发现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。

 

“Thor”。

 

哦——Thor发现自己变成了神话故事里的一个人。


评论
热度(13)

There is so much mental traffic in the universe.
Solitude is the peac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