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时间流 | Powered by LOFTER

论:宅总会不会喜欢上本杰明

关于《他的孤独是一座花园》

此处的本是同人小说里的原创人物啊!不是《迷失》里的本杰明啊!

 作者是个话唠,特喜欢自己给同人写长评。


@两个John的狗肉小跟班 在随缘上问了我一个问题,然后我就话唠了……以下是话唠的产物……


请看完最新的章节再来看着一章啦~~


 

老板不会轻易的信任谁,或者说完全信任,情感深入的基础应该是信任的逐步加深,老板真的会就这样喜欢上本杰明吗?


A:宅总并不是难以信任别人,而是难以信任有危险的人。对于那些他无法控制,无法预测的人来说,他充满了戒备,这是一种本能保护自己的心态,因为对方不是省油的灯。他如此的谨慎是因为他身处在复杂危险的生活之中。但是对于普通人,宅总充满了人文情怀,他像上帝一样,爱着所有的人,他相信人性,尤其是他经历了那么多黑暗之后,还依旧跟特工说的,无论做什么事情,最后做出选择的应该是人类而不是机器。这也是宅总和根妹的区别,根妹经历黑暗之后选择崇拜机器,她觉得人类都是bad code,事实上所有的高智商都会经历这种阶段,觉得周围的人愚蠢自私,无药可救……

那些高智商的人,因为独特而孤独,有的遭受排挤变得冷漠甚至反社会,有的遭受崇拜变得傲慢和自负。宅总不一样,他还是孩子时起他的父亲就开始发病,早慧成熟远胜于同龄人的他需要肩负起照顾爸的责任。他童年应该是孤独隐忍却坚强的,也许正式因为孤独和肩负巨大的责任,宅总与人的交往是很浅的,这种浅造成了他的单纯,他的人格里几乎没有杂质,是最纯粹的自己。而他那段时间,宅总的社会化是通过阅读来完成的……不是说宅总没有朋友,而是过了童年之后,能对宅总本人产生影响的人几乎没有,他通过阅读和自我修养,把自己打理得很好,看似普通却遗世独立,没人能走近他璀璨的思维宫殿。

后来,他就遇见了奈森。MIT时期应是过着疯狂,充满创意,奇思妙想的生活,这段日子也对人不会产生太多影响,他们也活得很纯粹。而毕业之后,奈森负责社交跟政府讨价还价,管理公司,宅总几乎是被奈森保护得滴水不漏,以至于天真到【觉得机器卖给政府之后就能过上平静的生活,和Grace结婚,甚至恢复自己的真实身份】

所以,从小到大,宅总一直都是那个纯粹的自己。宅总对人没有太多的感情,他的感情来自书籍的描述和对奈森的感情,所以宅总很理想化。但他为什么跟Grace隐姓埋名呢?我觉得那是一种习惯性的伪装,而不是不相信对方。那时候宅总并没有谈过恋爱,他第一次和她接触就是带着面具,他不敢摘下来,怕失去。

真正让他发生改变的,是奈森的死亡。但是奈森的死亡给他最震撼的,并不是政府太黑暗,人性太叵测,而是奈森如此的高尚,而这种高尚不是徒劳的,是能够拯救生命的。奈森用死,来完成宅总人生蜕变的最后一击,让他彻底变成为救人生命鞠躬尽瘁的好人,让宅总这么强大的一个人,站在了天使的一边,而不是变成魔鬼。所以,再加上宅总之前的天真单纯,所以宅总的人格,是没有杂质的纯洁和善良。和特工不一样,特工像是黑暗骑士,在黑暗中行走,却充满侠客精神,而宅总这是彻底保留下了赤子之心。

所以,他对于那些简单的人来说,他会不自觉产生保护的想法,能力越大,责任越大,POI塑造出来的宅总,是一个看似柔弱,实则却强大的守护者形象。他爱着凡人,但是他并不是凡人中的一员,他从来没有走进过普通人的世界里,他只是在注视,守护着。所以真正和他们打交道时,宅总会不知所措,会紧张,从他对各种号码的态度就能看出来。哪怕那些人想要伤害他,宅总也能原谅,因为他们根本伤不了他,为什么?因为宅总远比他们强大,解决普通人的坏心思太简单,威胁利诱宅总样样拿手,可以在瞬间就解决危机。

这里指的信任,并不是把真相都告诉你,告诉你我发明了机器,告诉你我住哪里这种,而是我相信你是好人,哪怕你不是,你也对我造成不了威胁,所以我会守护你,我会对你很好。

说了这么大通废话(扯远了)宅总并不是不信任别人,而是在危险的环境下,会偏执地把自己保护的很好。这一次体验生活(滚……,宅总原本是准备像过去一样——you may see me,but iam empty的状态,但是本先生出现了,宅总在现实生活中是依赖本的,就像雏鸟情节,他第一次遇见了开放活泼的本,带他走到了一个他以前从未深入过的世界里,他必定是什么都依赖他。而融入到现实世界之后,他发现平凡的生活真是太温暖了,所以他才会产生和特工共度余生的念头。

但是现在这种温暖,只有本才能给他。宅总受到的伤害,只有本在治愈。前面提到了,宅总一直是个守护者的形象,在RF的关系里也是。特工是个温柔的人,但特工也是个别扭的人,他喜欢调戏宅总,不主动流露真情,流露真情则大多都是危机时刻说一两句话,或者中二(比如离家出走……宅总也别扭,所以俩在一起就是,你不说,我不说,一个外骚,一个闷骚,但都是小傲娇的相处模式。奈森跟本还有宅总比起来,更像特工(奈森也是吐槽型……)本是个表面上是个阳光,活泼,孩子气的家伙,内心却很深情,严肃的人,本用内心感知到了宅总的脆弱,用外在温暖守护着宅总。而无论在哪种关系中,宅总永远属于那个温柔的人,而现在出来一个更温柔的人,宅总从来没有遇见过这种情况,已经到大脑当机的状态了。这种感觉是什么,是最接近Grace带给宅总的感觉,但和本和她不同的是,本啊,是个男人,男人更加具有保护欲,他能保护宅总。

但是……我不会拆CP,本宅很好,但宅总已经有心上人了。前面说的,宅总是个很纯粹的人, 正因为他纯粹,所以他的爱也很纯粹,不会随着时间,世事而变迁,是永恒的。何况就算特工没有本暖,但是特工也给过宅总震撼啊。那就是凯西那次,宅总在经历了李三的背叛之后,在车子里听到特工偷偷放走凯西的那次——简直就是绝望中的阳光!

综上,本杰明虽好,但注定炮灰。但本永远是独特的,他只是输给了更加独特的里瑟先生。


评论(3)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There is so much mental traffic in the universe.
Solitude is the peace.